三三

关于耳朵和听力 半科学半自身经历

这个完全是一个普通的客观分析
我不是学医的
但是丝毫不夸张

1.我的情况
我能听到很宽的频段这也是为什么我学语言快
人的听觉 audio cortex也掌控着语言学习和音乐
语言学研究中也认为人的模仿来源于听
(这就是为什么普通话都说不好的人外语也会有问题)
(以上是自己的一个研究课题)

2.刚先生的情况
按照分析刚先生本来天生的就是audio cortex发达的情况
也就是本来听到的就比正常人多一些
说得好听是灵敏 客观一点就是敏感
也就是为什么会被低气压/次生带动耳朵不适
以至于发生突发难听

3.刚先生的现状分析
关于治好这个问题
由于刚先生的耳朵和平均值有出入
也就是频率范围广于平均值
而即便是恢复了平均值也是会对耳朵和整个人造成影响的
打个比方说
你眼睛看不见了耳朵就会更灵敏
你听不见了触觉就会更灵敏这样
同理
刚先生在耳朵突然变坏的情况下
身体也会应激反应开始调整自己的运作状态
因为人体感受外界刺激需要保证一定量和平衡
(你就当成人一天接收固定数量的刺激,如果听觉少了别的感官就会自动增加)
那么这种改变是不可逆的
也就是说,刚先生的某一种别的感官在变强
但是听觉被忽视了,被分配了更少的刺激
这就是为什么不论如何恢复,
刚先生的耳朵即使生理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他的身体也不会轻易放任耳朵接收和以前一样的刺激
因为这样耳朵会二次损伤-这是大脑潜意识传递给身体的
在大脑主动完成了这样的生理过程的时候
心理是不会同时变化的
因此这时候刚先生的心理承受着巨大压力
关于自己为什么做不到,为什么不能恢复
这些压力也是负面的,所以更加影响大脑潜意识
(参见紫薇眼瞎之后的内心感受?)

4.
医学奇迹是有可能的 但是几率请各位面对
我希望吱哟能好起来,不是恢复到原来
而是健康、平衡,生理和心理都是
作为pro来说耳朵的大变动是致命的
但是如何运用这些变动就是面临刚老师的考验了
贝多芬耳聋了也能作曲
请各位相信一个音乐人,我们的吱哟老师
他很诚实,很坚强
他有饭有家人有51有那么多支持他的人
我们能做的不是过度解读他
而是观看他的每一步选择
并给予适量的份内的帮助
重点在于不要zqsg把自己太当回事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身体
我现在耳朵很疼
17不会看con所以不会repo
年底countdown和生日场见

评论(1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