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KKL】STAR-CROSSED 番外0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番外01 

OOC严重

全j主kkl

剩下还有ku虹笃啥的就提一嘴而已

说好的刚视角
——————————
作为一个高中生还注意不到周围有人对自己的阴阳怪气,那只能说是迟钝了。
常常不待在班上的自己,不能把自己在学校外看见的人经历的事说给同龄人听,甚至任何人听,这无疑是一种折磨。
自己的父亲大概是欠了外债。或者是在外面招惹了什么女人。抑或是经营又碍了什么人的路。
再也没回来。

有这么一个人老是尾随自己。从来不上来搭话,却找到了自己的同班同学打听过自己的名字。
“我就告诉了他你叫堂本刚,”高桥一生笑着,“他说他姓堂本。”
脑子里一瞬间转过了 无数的可能。
用稀奇姓氏试探自己的同学,确认目标?
“他该不会是你失散多年的哥哥吧?”
谁知道。父亲不在,难道还能管母亲问这些奇怪的事情。
但是那个人是现在最有可能有自己父亲消息的人。堂本刚有这样的直觉。
那个人还是喜欢在自己上学路上从一家咖啡店拐出来,装作只是正好和自己同路一般。有的时候甚至会故意走到自己前面,然后故意过个街去买一瓶矿泉水喝两口之后再落在自己身后。学校的十字路口,他永远会赶在横穿的绿灯闪个不停的时候装作急切的样子,到达的时候正好是自己短边的绿灯亮,一张完美的侧俩会和自己擦身而过。然后走到学校前停下脚步,转身静静看着自己进入学校。

“每天早上都有那么一个人来吧?”
“诶?你认识吗?”
“嗯,他有可能是我离家出走的哥哥。他找我同学问过,我们同姓。”
堂本刚撒了谎。
“他每天来也只是喝一杯美式,就坐在那个正对落地窗的地方。喏。”
想也不想就坐了下来。在那个“堂本”的对面。
“给我一杯焦糖拿铁。”
美式自己是不喝的。苦得心里疼。
店员好像以为自己是思念那个其实本不存在的哥哥吧。
既然这样戏就做足一点。
“这个,明天早上如果他来除了美式之外,也给他一份法式吐司。如果他吃过了就帮他打包带着吧。”
留下一杯美式和一份吐司的钱。
法式吐司很甜,希望能让他的美式咖啡显得更苦一点。
无趣的学校生活。仿佛狂风暴雨即将袭来的低气压包围着的自己家。总要有人主动向风暴外瞧一瞧。
比起被一双无形的手玩弄在股掌之间总是要好了不少。逃不出去,也要挣扎。

第二天的早晨。堂本刚故意在那个人过街买水的地方也同样买了一瓶水。然后在他过街的地方再急急忙忙在最后一秒踏上了人行道。
今天是纪念日,所以学校放假。堂本刚并没有穿制服。
把自己的侧脸就这么从那人面前晃过之后突然面向那人转过身。四目相对。
厚颜无耻。后来自己和光一都这么说。
“你是谁。”
“我是堂本光一。”
“你真的,姓堂本?”
“我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我还没听我母亲说起过。”
“你的侧脸的确很好看。”堂本刚顾左右而言他,却正中了红心。
“真,真的吗。唔。”
这种时候为什么会突然害羞?堂本刚一头雾水。
“我是W大的学生。嗯,很快就不是了。”
“我也会考W大。”
“我,嗯。是第一文学部的。”(大爷本来想说我知道23333)
“今天是祝日。”
“W大没有祝日,我都习惯不去看红日子了。”

“我还没吃早饭。”
面前的堂本光一突然慌张起来,然后抓了抓头发。
“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面包店。不过JK才会喜…”
“带路吧。”
堂本光一闭嘴了。微微笑起来很好看。
堂本刚不小心占据了主导。直到面前的人开口说出自己其实和刚家没有任何联系。
一段奇遇必然有存在的理由。不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导致了一个结局,发生的事情不一定要是果。堂本刚觉得,就连堂本光一也这么认为——他们俩相遇这件事就应该有意义,他们的相遇要成为一个又一个的原因的源头,而每一环必然要串连着下一个。

“你怎么不问问你父亲是不是还有个儿子。平白无故找一个尾随自己的人搭讪很危险。”
堂本刚讨厌被说教。
“那么请和我去警察署一趟。自首吗?光一桑。”
堂本光一笑了。但是堂本光一不傻。堂本刚每天都是一个人上学,没有同伴。也不曾在路上碰见过能打招呼的人,或是只是不愿意或不能打招呼。如果是霸凌自己打听名字的事就会被用来攻击他,而他更不会对自己如此平和。万一真是这样自己还真是得不偿失。那么刚是想要求救了?向自己的求证确定了身份,打破了刚现在的所处环境,那么刚到底处在什么样的环境?
堂本光一一直不愿意动用人。怕直接吓跑了这一家人。到现在除了知道堂本刚的姓名和学校以及一段必经之路之外,堂本光一一直都很克制。
一个有底线的跟踪狂,堂本刚说,有没有良心就不知道了。

堂本刚知道自己找对了人。即使这个人的出现对自己也是个奇遇。一个和自己完美包围了自己所处环境,却一点也不打草惊蛇的环境。那么做自己的家庭教师,以这样的身份能够把人带回家里吧。堂本刚很快打消了这样的念头,却知道以什么样的形式总有一天这个人和自己的人生总会划上无数交点。

---------------------------------
(没想到交点其实只有一个。一句话h段子。)
stalker体质的大爷和高中生吱哟 啧啧啧
报警了报警了
下一个番外大概会讲讲正常时间线后两边发生的事情
刚先生家的事呢?我们等现在的时间线去慢慢扒出原形吧!
放假的三,也不保证定时写文x

评论

热度(15)